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3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出行提醒

“公交+出租车”联乘助您顺利返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27 12:57字号:【 视力保护色:      

 

  春节已近尾声,节后返程高峰到来。市交通部门表示,为切实保障春运返程高峰市民出行顺畅,今年深圳巴士集团推出“联乘出行”服务,助力高峰期尤其是夜间到深的客流有效疏解,方便市民顺畅回家。

  “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是通过一条定制巴士“北站(机场)联乘BUS”,将乘客从深圳北站或深圳宝安机场直接送到位于市中心位置的深圳市中级法院,在线路终点站(中级法院公交站)准备充足的出租车进行换乘车辆等候。需要换乘出租车的市民在“中级法院”西侧站台进行无缝换乘,不需要换乘市民可在此通过其他交通方式返家。

  线路具体为:1.深圳北站联乘,深圳北站-中级法院,北站上车点为“深圳北站东广场交通枢纽”负一层(公交场站的2层)7号站台;2.深圳机场联乘,宝安机场-广中医深圳医院-中级法院,机场上车点为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17号门。服务时间:1.北站联乘,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31日(年初十)凌晨0点30分(地铁停运后)至凌晨3点;2.机场联乘,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29日(年初八)凌晨0点至凌晨2点30分。

  联乘专线票价为;“北站联乘BUS”的票价是一票制5元(不享受深圳通刷卡优惠及老年人优待政策),乘客可通过现金、刷卡或二维码在车载设备进行支付;“机场联乘BUS”的票价是一票制25元,在机场快线售票柜台购票乘车。联程出租车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深圳巴士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联乘服务”是该集团推出的一项春运便民措施,“公交+出租车”联乘线路服务一方面降低了深夜深圳北站的客流疏散压力,另一方面也给夜间到达深圳北站的市民提供多一种回家的途径,省去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时间,通过一次换乘,同样能顺利、安全的回家,同时出行的费用也有一定降低。(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