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3春运 > 春运快讯

深圳机场春运旅客超150万人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23 10: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春运进入节前高峰期,全市各交通运输单位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监管,确保旅客走得顺畅,走得平安。

  截至1月20日,深圳机场今年春运保障旅客已超150万人次,单日客流量最高约13万人次,国内航线客流量已接近疫情前日均水平。为做好大客流春运下的运行保障,深圳机场将安全运行放在首位,持续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和旅客服务,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深圳机场对各类保障设施设备和重点系统全面检查,确保机坪车辆、无动力设备及登机桥、安检设备、捷运系统、行李系统等运行良好,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运。春运开始以来,机场各保障运行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各级管理人员紧盯航班高峰、夜间等重点时段,开展走动式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纠正违规行为,确保作业员工在岗在位在状态,保障运行安全。同时针对春运航班高位运行和北方低温雨雪天气,深圳机场加强天气关注和运行动态研判,联合空管、航空公司全力提高航班正常率,并积极做好延误、备降航班保障。春运以来,深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超95%,运行平稳有序。

  深圳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深圳各火车站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研判与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自然灾害和异常天气预警预报,强化关键环节控制,消除火灾隐患,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问题发生。在站内,铁路部门合理设置客运流线,优化布局,确保乘降流线合理顺畅,设置重点旅客通道、急客通道、工作人员通道等专用通道和候车区,加派人手维护好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秩序,及时、有效疏导人流。同时,针对客运电梯、站台乘降、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客运安全问题增派岗位人手、加强盯控力度。根据客流增配安检人员,强化安检作业标准,坚决防止禁限物品进站上车,发现禁限物品及时妥善处置,强化站车配合,确保列车运输秩序。

  公路方面,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挂点春运一线,对全市各重点客运站、重点行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各辖区管理局实施重点客运场站驻站管理,严格贯彻执行“三把关一监督”,对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营运车辆技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场站源头监管严格把关,确保做到“三不上路”,即病车病船不上路出航、疲劳不开车驾船、超载不出站出港。今年春运,我市在原有的9个省市级春运执勤点的基础上,增设11个高速路口联合执勤点,全面排查、排除春运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070人次,检查车辆7375辆,查处违章1195宗;交警支队投入民警13656人次,查处重点违法4053宗,分别为超速3773宗、超载40宗、涉酒驾驶239宗、疲劳驾驶1宗。(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