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3春运 > 图说春运

春运期间超1.2万外来务工人员将乘坐专列返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12 16: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江西商会代表向老乡送上纪念品。.jpg

深圳市江西商会代表向老乡送上纪念品

  1月11日,深圳铁路首班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团体专列K1020次列车,于19∶05从深圳东站出发,开往江西九江。此趟专列由深圳市江西商会、广铁集团等单位联合商会会员企业共同发起,已连续6年累计免费送4000余名江西乡友返乡过年。

  来自深圳市江西商会的13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坐上回家的列车。“一路平安,兔年大吉!”站台上,深圳市江西商会在深圳东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热闹地组织“老乡们”进行出发前的合影。

  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已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4.7万余张,安排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58列,将运送超1.2万外来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返乡。其中,深圳北站始发动车组旅客列车54列,深圳站、深圳东站始发旅客列车4列。

  “自铁路启动春运外来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以来,我们主动对接了400余家深圳市企业,通过线上办理、统筹提报、精准投放等方式为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开辟团体购票‘绿色通道’,保障我们广大来深务工的‘老乡们’春节顺利回家。”深圳车站副站长李文平表示。春运节后深圳铁路部门已安排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10列,集中在1月27日、28日、29日三天,从长沙南、岳阳东等地运送外来务工人员返回深圳。(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