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3春运 > 图说春运

深圳北站成立“医疗服务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16 14:34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进入春运后,深圳出行客流迅速攀升,今年春运高峰期比往年来得早。这是深圳北站客流。.jpg

进入春运后,深圳出行客流迅速攀升,今年春运高峰期比往年来得早。这是深圳北站客流

  深圳铁路部门表示,1月10日,春运启动第四天,深圳北站联合龙华区有关医疗部门,在深圳北站西广场设点成立春运“医疗服务队”,派驻医护人员在车站营业时间为旅客提供医疗救助等便民服务,护航平安春运。

  “今天,深圳北站预计到发旅客21.2万人次。综合这4天的情况来看,深圳北站的客流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王珂表示,“为了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尤其是医疗救护方面应急有备,我们主动对接了龙华区卫健部门,确保在车站营业期间,有具备丰富急诊急救经验的医生和护士在现场驻扎。这样,一旦现场突发需要医疗救助的情况,我们可以联系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更好地为旅客服务。”像这样的医疗服务队也陆续在深圳站等火车站进行设置,以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客流方面,深圳铁路部门表示,主要集中在深圳前往长沙、武汉、成都、重庆、赣州、南昌、福州、厦门等地。

  深圳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旅客出行时如需帮助,可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处理。同时,随着出行客流不断回温,各大车站安检、进站队伍人数相比平时明显增多,广大旅客不要“掐点”进站,合理安排抵站时间,建议错峰出行。(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