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信用交通 > 典型案例

江苏省常州市交通局开展交通运输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信用中国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4 11:02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交通局全面落实《江苏省交通运输系统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相关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和超限运输许可与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处罚“双公示”制度。在省交通运输厅或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全量公示超限运输许可与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处罚数据。严格执行“一超四罚”联合惩戒制度,今年以来,常州市收到外省市抄告的符合“一超四罚”要求的案件立案75起,处罚到位58起,20家企业被纳入信用惩戒。

  深化出租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9月常州市出台了《常州市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信用管理办法做好出租汽车行业信用考核工作,2019年,有5名驾驶员信用等级被评为B级;同时对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进行信用等级评定,评定结果在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公布,全市出租汽车经营者信用等级全部满足经营权延续条件。2020年5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根据办法规定,首批名单将于2021年3月31日前公布。2020年6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和《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从2020年8月1日起实施,两个办法调整了信用考核标准,新增了信用修复等环节,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制定出租汽车行业落实工作举措,将按规定加强管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