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4号)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1 21:05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疫情期间跨境运输安全顺畅,龙华区建设了“华南物流园综合接驳站”、“准时达宝源综合接驳站”2个综合接驳站,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关于深港跨境货物运输车辆指定通行路线的通告》精神,龙华区从2022年3月1日零时起正式实施“提前预约、定线进出、限时返回”跨境运输模式,“华南物流园综合接驳站”、“准时达宝源综合接驳站”仅为作业目的地为龙华区的跨境货车司机服务。现就跨境货物运输及相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跨境司机需提前预约。跨境司机驾驶货运车辆运输作业前应当如实申报作业信息,按申报的时间、口岸出入境;在“华南物流园综合接驳站”、“准时达宝源综合接驳站”2个综合接驳站的其中1个预约作业。

  二、实施“一级接驳、二级作业”。跨境货车入境时,应当按规定张贴深港跨境运输车辆专用标识。入境后,按申报信息及固定运输定线定点全流程封闭运行至“华南物流园综合接驳站”或“准时达宝源综合接驳站”,按照综合接驳站的指引进行指定区域装卸货。运输作业完成后跨境司机沿原路返回香港,或将跨境货车停放到配套停车场,等待转运至驿站入住。

  三、跨境货物运输其他防控措施,按广东省、深圳市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管理机构和有关政府部门制定的文件执行。有关文件和作业点、指定路线等信息另行在“跨境安”平台和政府网站发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jtys.sz.gov.cn)。

  以上措施根据疫情情况和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