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通知公告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来源: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4 20:0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疫情期间香港跨境货物运输的安全顺畅,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关于深港跨境货物运输车辆指定通行路线的通告》以及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责工作小组办公室《深港跨境货物运输集中接驳工作方案》精神,按照深圳市陆路口岸功能分工,福田区采取口岸集中接驳模式,即从2022年3月5日零时起正式实施“提前预约、人车分离、集中接驳”的“全接驳”模式,仅为作业点在福田区的深港跨境运输车辆提供口岸集中接驳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跨境司机需提前预约。跨境司机驾驶货运车辆入境前应当通过“跨境安”系统如实申报作业点信息和行驶线路,按申报的时间、口岸入境。

  二、张贴专用标识。货车入境时,在海关查验区应当按规定张贴深港跨境运输车辆专用标识,行驶途中不得擅自将专用标识揭去。

  三、实施定线定点“全接驳”模式。

  1.区内作业定点接驳

  情形一:跨境货车自皇岗口岸入境后,作业点为福田区的,按“跨境安”系统申报信息封闭行驶至皇岗口岸接驳点,跨境司机到休息区等候。车辆消杀后,交由接驳司机驾车前往作业点装卸货。装卸货完成后接驳司机驾驶车辆返回皇岗口岸接驳点,交由跨境司机驾驶车辆返回香港。

  跨境司机在香港和皇岗口岸接驳点之间往返,接驳司机在皇岗口岸接驳点和作业点之间往返。

  情形二:跨境货车自一号通道入境后,按“跨境安”系统申报信息封闭行驶至福田保税区综合接驳站,跨境司机在休息区等候。车辆消杀后,交由接驳司机驾车前往作业点装卸货。装卸货完成后接驳司机驾驶车辆返回福田保税区综合接驳站,交由跨境司机驾驶车辆返回香港。

  跨境司机在香港和福田保税区综合接驳站之间往返,接驳司机在福田保税区综合接驳站和作业点之间往返。

  2.区外作业定线驶离

  情形一:皇岗口岸入境后,作业点为深圳市内福田区之外的其他10个区(含深汕合作区)的,应当在申报时选择作业点所在地区接驳点,从皇岗口岸入境后,按指定的运输路线经高速公路行驶至目的地区综合接驳站接驳,不得在福田区中途停车和接驳。

  情形二:作业点为深圳市之外的“珠三角”其他8个城市和省内大湾区之外城市的,根据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原则,选择东、西两侧口岸就近通关,尽量避开中心城区。如确须从皇岗口岸入境,入境后,按指定的运输路线封闭行驶至高速路口驶离,在福田区不得中途下车。

  四、接驳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接驳司机按规定完成注册登记后方可从事跨境运输接驳业务,在指定接驳点和作业点之间往返,并在作业点所在地集中居住点、接驳点和作业点“三点一线”闭环管理。

  五、注意事项。请各接驳司机尽快到作业点所在地申报接驳资格并集中居住,避免因未备案和未集中居住而影响接驳业务;请各作业点所在地做好接驳司机的集中居住和集中接送工作,避免因接驳司机不能按时进场而影响运输工作。

  以上措施根据疫情最新政策进行调整。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