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深港过境客流成我市春运新增长热点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10 17:2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交通部门表示,随着1月8日起深港口岸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深港过境客流将成为今年深圳春运一大新增长热点。

  为配合春运叠加通关,市交通运输局对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蛇口邮轮母港4个口岸周边充分备齐公交车、地铁、的士等运能。

  公交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对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蛇口邮轮母港4个口岸配套的公共交通接驳服务进行了提升完善,各口岸均配有多条公交线路服务。其中,深圳湾口岸16条,福田口岸8条,文锦渡口岸4条,蛇口邮轮母港4条,可联系全市主要出行热点;各口岸公交运能储备充足,深圳湾口岸日均发班约1600班、福田口岸约900班、文锦渡口岸约500班、蛇口邮轮母港约500班,能够满足目前客流需求。

  地铁方面,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以及蛇口邮轮母港可分别在4/10号线福田口岸、9号线文锦以及12号线太子湾地铁站乘坐地铁。出租车方面,深圳湾口岸和福田口岸的出租车场站功能目前均正常运转使用,巡游车通道顺畅,交通部门安排工作人员会同出租车协会、规模巡游车企业开展现场值守调度,维持出租车运营秩序,引导现场乘客有序乘车,巡游出租车运能充足,运行平稳有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包车出行方面,通关也带来春节过境游的重新升温。深圳巴士集团表示,该集团旗下鹏翔旅运已重启香港入境旅游团包车业务,首批港团游客已于1月8日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