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内地接驳司机核酸检测调整为每日1检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5 11:1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2月14日的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介绍春运情况,以及内地接驳司机管理措施。

  徐炜表示,2月15日至17日,我市将迎来春运第二个返深客流高峰。“两站一场一港口”(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和码头)持续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来深旅客实施落地核酸检测。同时,通过采取加密发班班次、延长市内公共交通(含公交、地铁、出租车)运营服务时间等措施,做好返深客流市内公共交通疏运保障。

  针对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徐炜进行回应。深圳全面实施跨境货车司机预约通关,所有跨境货车司机必须通过“粤康码”在“跨境安”系统进行注册,预约确认后方可获取通行凭证。

  从严抓好“三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经批准纳入入境豁免人员管理的跨境货车司机,实施“三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需在指定口岸点、作业点、住宿点等“三点一线”场所行驶、作业和休息。

  “我们将内地接驳司机核酸检测隔天1检调整为每日1检,内地接驳司机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场作业。”徐炜说。此外,我市进一步加强对作业点、接驳点、交通节点等重点场所及跨境车辆的消杀工作。(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