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深圳13个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将全部开展试运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25 15: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2月24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表示,全市共计13个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近日将全部开展试运行。

  徐炜介绍,跨境司机入境前必须通过“跨境安”系统预约,未预约的在口岸予以劝返;入境时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同步开展跨境司机入境“抗原快检试剂+快速核酸+常规核酸”三重检测。通过“跨境安”系统“车辆定线行驶、偏离预警和卡口识别”等功能,对跨境货车及司机异常行为及时预警、及时核查、及时处置,消除跨境司机脱管隐患。

  “对多名违反‘三点一线’管理规定的跨境司机,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分别实施暂停豁免入境隔离资格60天和永久取消豁免入境隔离资格。”徐炜表示,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对接驳司机实施全名单管理,一人一档,全流程闭环管控。此外,加快推进跨境货物陆路运输集中接驳。各区分别建立1-2个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实施“红绿分区”管理,实现跨境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市内作业与跨境司机隔离运作。全市共计13个综合接驳站近日将全部开展试运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