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深圳市委作出最新部署: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2-02-26 00:47字号:【 视力保护色:      

 

  图片

  2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细化落实,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坚决果断、更加快速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和北京冬残奥会圆满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一要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加强源头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快速响应、闻令即动,快速精准流调溯源,全面有效核酸检测,迅速有力转运隔离,发挥好医院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争取最短时间控制多点散发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二要科学救治患者。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尊重科学、尊重医疗救治规律,精心治疗、悉心护理,让每位患者都能得到精准科学的救治,及时总结优化诊疗方案,避免轻症、普通病例转化为重症病例。

  三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持续优化完善深港联防联控,严格跨境司机和接驳司机管理,抓好作业点及相关工作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跨境口岸、国内重点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排查、检测、转运、隔离等全链条管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入境物品和邮件快件防控。严格落实防疫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要做好供港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加强供港物资供应链建设,优化供港鲜活产品通关流程,拓展运输保障渠道,进一步提高供港物资供应能力。

  五要继续做好校园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高三学生和教职员工封闭管理,加强健康管理和监测,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发布和健康提示,常态化宣传防疫“三字经”,引导市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诠释担当奉献,用疫情防控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的赤胆忠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