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深圳一周内建起三个口岸核酸检测实验室 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90分钟内出结果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6:45字号:【 视力保护色:      

 

  跨境货车司机从香港进入深圳,多久能出核酸检测结果?答案是:90分钟!

  近日,深圳在文锦渡口岸、莲塘口岸、沙头角口岸建设的3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3个实验室项目建设总历时仅1周,将相关口岸跨境货车司机入境核酸检测出结果时间从4小时内压缩至90分钟内。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由罗湖医院集团承担文锦渡口岸、莲塘口岸、沙头角口岸3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在口岸建设实验室,能够加快跨境货车司机入境核酸检测报告速度,提升口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应对粤港疫情。

  3个实验室建设总历时仅1周:2月17日下午陆续开工建设,到2月22日下午全部通过深圳市卫健委现场验收,2月23日0时起正式投入使用。

  其中,文锦渡口岸实验室为板房结构的标准化实验室,莲塘口岸、沙头角口岸为移动方舱实验室。移动方舱实验室设置了准备区域、生活区域、检测区域,标准与普通实验室相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