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实施定线定点全流程封闭运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3-02 16:06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优化深港跨境陆路运输模式,保障供港物资运输稳定,同时加强疫情防控,从3月1日起,深港跨境货物运输实施定线定点全流程封闭运行。

  跨境货运申报时指定接驳点

  根据最新管理办法,跨境司机驾驶货运车辆入境前需如实申报作业信息,严格按申报的往返时间、口岸出(入)境。货车入境时,需按规定张贴深港跨境运输车辆专用标识。入境后,按申报信息定线定点全流程封闭运行。

  运输作业目的地在深圳的,需在申报时选择接驳站点,按指定的运输路线行驶,运输作业完成后,按时返回香港;运输作业目的地为除深圳、肇庆以外的“珠三角”七个城市的,在深圳市域内需按指定运输路线行驶直至离深。运输作业目的地为肇庆以及珠三角以外省内其他城市的,需在深圳指定接驳点进行接驳,按指定运输路线驶离。

  接驳司机需先按规定完成注册登记,方可从事跨境运输接驳业务,在申报的指定接驳点接驳,并实施集中居住和闭环管理。

  全市设10个接驳站和4个接驳点

  为加快推进跨境货物陆路运输综合接驳,严格落实“集中接驳、定线进出、精准管控、限时返回”的管控要求,深圳在全市口岸区域或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设置了10个综合接驳站和4个综合接驳点,从3月1日起,综合接驳站(点)已全面开始运作,实施“三区两通道”管理,站(点)内配备司机驿站、电子围栏、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目前,第一批共500名应急接驳司机的运力已经准备就绪。

  接驳站内设施配置十分人性化,设置了跨境司机临时休息区,配备座椅、电视、热水、方便面、应急药物、消毒剂等设备物资,以满足跨境司机临时休息需要;同时严格管理,对跨境司机实行入境口岸与综合接驳站之间的定线行驶、限时返港,对综合接驳站司机、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实行全名单管理、一人一档、集中居住、闭环管理,确保最大限度降低跨境货物陆路运输疫情的风险。(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