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南山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试运行 福田“全接驳”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建成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3-08 10: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7日,南山区跨境货物运输综合接驳站试运行。该接驳站规模大、功能全、配套齐、标准高、智能化,为深港陆路货运畅通、守护两地人民健康和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深圳市副市长余钢出席试运行仪式。

  南山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由南山区建筑工务署牵头,会同中建科工及区有关部门成立IPMT工作专班,组织各单位跑步进场、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多方协同、整体推进,3个地块、占地超12万平方米的综合接驳站项目,从动工到竣工验收,仅用15天就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挑战。综合接驳站试运行后,南山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了一份主动、添了一份信心,也为全市战疫情、撑香港、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支撑。

  此外,为最大程度降低香港疫情输入的风险,福田区用5天4夜连续作业,建成了全市首个实现“全接驳”的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河套福保园区接驳点。

  该接驳点分成“三区两通道”功能区来规范接驳流程。“三区”即红、黄、绿;“两通道”即清洁区通道、污染区通道。此举将实现对跨境司机全流程全闭环管理。福田区福保街道应急管理办副科长邹艺文介绍,所有的跨境司机都要走闭环通道。除通道外,不进入接驳点区域内部,不与外界沟通。

  自3月5日起,福田采取口岸集中接驳模式。正式实施“提前预约、人车分离、集中接驳”的“全接驳”模式,仅为作业点在福田区的深港跨境运输车辆提供口岸集中接驳服务。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