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盐田区跨境运输模式新规生效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1:34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9日,深圳市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盐田区于2022年3月9日零时起正式实施“提前预约、专车引导、定线进出”跨境运输模式,“盐田明珠接驳站”仅为作业目的地在盐田区的跨境货车司机服务。

  盐田区跨境货物运输及相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一、跨境车辆、内地车辆需提前预约。跨境车辆与内地车辆实行“一对一”转运,跨境车辆与内地车辆需提前进行沟通确定转运时间,跨境车辆在跨境运输作业前24小时在“跨境安系统”上申报预约;内地车辆在运输作业前24小时在“盐田区明珠跨境货物综合接驳站预约系统”二维码上申报预约。二、实施“一级接驳、二级作业”。“一级接驳、二级作业”指服务盐田区的跨境车辆入境后统一到盐田明珠接驳站进行货物接驳,跨境司机无需前往各作业点。跨境车辆入境后,按申报信息及规定运输路线全流程封闭由专车引导至“盐田明珠接驳站”,按照综合接驳站的指引进行指定区域装卸货,运输作业完成后跨境车辆将由专车引导至口岸返回香港。为提升接驳效率,压缩跨境车辆等候时间,请各企业在成功预约的时间段确保内地车辆先于跨境车辆到达盐田明珠接驳站。三、严禁跨境车辆在非指定接驳站场所与内地车辆私下进行违规接驳业务,违者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跨境货物运输其他防控措施,按广东省、深圳市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管理机构和有关政府部门制定的文件执行。涉及进口业务的企业,需严格遵照《深圳市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双固定、一监控、一台账”原则,进行境外输入物品作业处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