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动态

深港跨境货柜司机口岸集中接驳实施 供港生鲜每日不断平稳有序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3-15 16: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保障供港生活和防疫物资运输,同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起,深港跨境货柜司机正式实施口岸集中接驳。

  按照这一新的管理措施,所有深港跨境货车入境深圳后,须在深圳皇岗口岸接驳点、文锦渡口岸接驳点、莲塘口岸接驳点、深圳湾口岸接驳点实施陆路跨境运输集中接驳,深港跨境司机在上述口岸接驳点与内地接驳司机交接车辆。为保障香港鲜活产品供应的跨境货车继续按现行模式在文锦渡口岸接驳点进行接驳作业。文锦渡口岸将延长通关时间,由原07:00-22:00,延长为07:00-次日凌晨03:00。跨境司机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入境,同时每次入境时须在口岸区域进行核酸采样。该措施避免了跨境司机到深圳市区作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

  新措施实施首日,文锦渡口岸现场防疫管理措施严格,接驳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介绍,深港跨境司机入境深圳到口岸接驳点后,便下车在接驳点休息,不再去到市区作业;而内地接驳司机也是实施“两点一线”全集中管理模式,确保防疫管理到位。目前,该接驳点内平均每天有300多名内地接驳司机进行接驳。

  文锦渡口岸是内地供港生鲜跨境运输的主要通道,运输量占到供港生鲜货品总量的85%。“我们用了5天时间建成了这个接驳点,占地是3万平方米,有65个接驳台,日均单向可以接驳960次。虽然,目前因为防疫要求,跨境货运有一定程度地收紧,但我们文锦渡还是保障供港生鲜运输每日不断,平稳有序。自从文锦渡口岸接驳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接驳跨境货车16000余车次。”文锦渡口岸接驳点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磊介绍。

  各口岸跨境货物运输入境车次实施配额管理,跨境货物运输入境前须在“跨境安”平台申报作业信息,跨境货运司机须严格按申报的往返时间、出入境口岸通行,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按申报的接驳点开展接驳作业。跨境货运通行口岸、时间、配额以“跨境安”系统开放的申报预约信息为准。

  对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本通告规定,或其他疫情防控措施的跨境作业司机,将被暂停或移除豁免名单,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