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政策库 > 通知公告

“深圳市营商环境堵点大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2-01 09: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微信头图封面.jpg

  为了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直接倾听市场主体面临的痛点、堵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统筹“政府侧”和“企业侧”形成改革合力,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11月27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和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主办的“营商环境堵点大征集”活动全面上线。企业和市民可通过“深圳发布”、“i深圳”、线下办事服务大厅等多种渠道扫码填写问卷,反馈关于深圳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号改革工程”,以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不断加快营商环境改革步伐,持续推出“营商环境20条”“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要点”“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等重大改革举措,解决了一批企业和市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圳积极应对经济下行风险、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和良好支撑。

  市场主体的满意度,是判断营商环境好不好的最终标准,本次活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面向全市发出意见征集邀请,广泛收集全市市场主体对深圳营商环境的愿望与期待、诉求与建议,整理汇总后将作为我市谋划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的重大决策参考,把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改革的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打造让企业认可、市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深圳市营商环境堵点大征集”活动

Pc端:https://www.wjx.cn/m/98843047.aspx

“深圳市营商环境堵点大征集”活动启动.png

移动端:二维码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