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吸引船舶技术人才,香港公布首份人才清单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18-08-31 11:28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828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首份人才清单,共包括11项专业,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可以在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计分制下获得额外分数。

  11项专业包括:资深废物处理专家或工程师;资深资产管理专才;资深海运保险专才;精算师;资深金融科技专才;资深数据科学家及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创新及科技专家;造船师;轮机工程师及船舶总管;创意产业专才。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会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现时每年1000个配额,为人才清单下的合资格人士提供入境便利。符合人才清单相关专业资格的申请者,可在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综合计分制下获得额外分数,获批准的申请者无须在来港定居前先获本地雇主聘任。人才清单将会定期更新,以确保其服务香港最新经济发展,满足各类人才不断转变的需要。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暨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表示,香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具备宝贵技能、知识和经验的人才来港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及进一步发展他们的事业。公布人才清单有助香港在吸引国际人才时取得竞争优势,创造群聚效应,并刺激本地人才的发展,推动香港向前迈进。

  优秀人才入境计划28日起接受人才清单下合资格人士申请,政府已把人才清单的11项专业及对该等人才的资历/经验要求的详细资料上载至人才清单网站,而申请安排也已上载至人才清单网站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网站。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