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海运延误仍处于峰值水平

信息来源: 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日期:2022-05-05 16:34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第一季度来自亚洲的集装箱运输延误有所增加。供应链平台公司E2open发布的海运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海运从订舱到接收的时间总长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同。

  以某家公司为例,今年4月,该公司向班轮运营商预订舱位后,平均需要73天的时间完成货物的海运流程,比去年均值长了9天。需要指出的是,从订舱到目的港清关过程中额外增加的时间里,有三分之一是由于始发港的班期延误造成的,而由供应链拥堵导致的延误占44%。

  尽管全球船舶准班率平均水平与上一季度持平,但去程航线出现了更多延误。其中,亚洲至北美航线,运输时间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77天增至80天。E2open表示,尽管订舱数量略有下降,但自上季度以来,运输时间增加了5天,因为船舶等待泊位的时间仍然较长。虽然亚洲至欧洲航线运输时间减少了2天至79天,但仍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五分之一的时间。自上季度以来,从亚洲和欧洲到北美的实际运输天数分别增加了5天和4天。

  当前,对运输市场影响最大的是燃料成本,它直接影响海洋运输的经济效益,并间接推升全球商品价格。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