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汇聚合力,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 本网 日期:2023-11-06 17:13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10月18日,中国引航协会和深圳港引航站在溪涌引航培训基地组织召开引航业务交流座谈会,来自中国引航协会、新加坡引航站、香港领港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上海港引航站及深圳港引航站的1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引航座谈2.jpg

  会议由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主持。中国引航协会会长薛一东首先对与会各方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强调此次会议汇聚各方精英,就引航费收结构及水平、引航员登离轮安全等进行交流探讨,必将共同促进引航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陈建华简要介绍了中国引航协会近期的工作,重点阐述了当前中国引航相关法律及引航费收现状及存在的有关问题,并表示协会正持续推进在港口法中增加引航章节,此次会议想借鉴新加坡引航站以及香港领港会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中国内地引航收费架构。随后,香港领港会杜明主席介绍了香港关于引航员管理以及引航收费的管理条例,并介绍了引航业务收取附加费用的有关情况。新加坡港务集团领航部总监Jimmy Koh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关于引航业务收费的管理规定。

  与会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加强相互交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取得良好效果。深圳港引航站庄仕成站长还表示近期将进行专题调研,并针对部分典型案例船只对深港两地的引航业务费用进行统计调查、对比分析,以便对引航费收合理优化提出建议。


引航座谈1.jpg


  会议最后,中国引航协会向新加坡引航站以及香港领港会赠送了由协会编纂的《引航员登离轮手册》。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