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本网 日期:2023-12-29 16:05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为深入推动引航安全事故风险隐患高质量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引航站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2月27日下午,庄仕成站长主持召开引航站2023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全体没有引航任务的引航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安委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通知》《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岁末年尾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以及冬季引航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

  庄仕成站长指出,当前我站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大家应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安全和纪律教育;要围绕引航员登离船安全、船舶引航安全、引航艇接送安全等重要方面,认真全面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压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多种手段进行精确管理,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管得好。

  庄仕成站长还对下阶段的引航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各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结合我站冬季引航安全生产活动和季节特点,系统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冬季风浪大、气温低,各位引航员一要注意登离轮安全、注意保暖,确保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和值守工作,各位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值班工作制度》的要求,该在岗的一定要在岗,要求电话值班的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并确保快速反应,共同保障节假日引航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