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引航站船队船员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1-03 16:03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2020121149时,深圳港引航站“深交法01”艇在完成任务返航正准备靠泊码头时,船员突然发现远处海面的一个简易竹筏上,有三个工人正在大声招手呼救。当时天空阴沉,港区风较大,简陋的竹筏随风摇摆不定,人员随时可能发生落水险情,而且竹筏继续漂流进赤湾航道,也可能对其他船舶造成阻碍,影响通航安全。情况危急,“深交法01”艇大副王丽军立即将情况报告船队领导,随即准备救援的工具物资。船队领导也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站领导,站领导指示立即实施救援,并将情况报告深圳海事交管中心。

  

  1150时,“深交法01”艇快速航向竹筏,在离求助人员50米时改以微速靠近,以减少船艇尾浪给竹筏稳性造成的影响。船员同时通过高音扩音喇叭安抚求助人员的情绪,表示会将他们三人安全拖带回码头,减轻他们心理上的不安和恐惧。接近竹筏后,艇上人员将20米拖带缆绳一头绑在交通艇船首,绳子抛给求助人员后指导他们绑在竹筏上,并提醒他们保持坐姿,远离拖带缆绳,防止缆绳突发断裂造成人身伤害。

  1220时,“深交法01”艇通过船首拖带的方法顺利将竹筏和遇险人员安全带回码头上岸。事后从求助人员口中得知,他们在给蛇口集装箱码头进行维修保养的时候,由于缆绳未绑扎牢固导致竹筏沿水流漂走,因为这些工人师傅一向都是岸上作业,第一次遇到这种竹筏在海上漂流的情况,心里非常紧张不安,在得到交通艇的及时救援后,他们也对“深交法01”艇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此过程中,引航站船队船员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帮遇险人员化解了危机。引航站日常的应急训练和根植于心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让引航站职工面临险情做到挺身而出、积极救援和有效应对。春节即至,每一个家庭都在期盼着阖家团聚,我站也提醒广大海上从业人员在作业时,要谨记安全第一,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让家人安心放心。(张思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