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举办疫情防控专家答疑会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4-23 09:3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答引航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有关疫情防控的疑问,保障引航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21日下午,深圳港引航站邀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所秦彦珉主任医师在21楼会议室举办面向全体引航员的疫情防控视频答疑会。

  疫情期间,为了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又能保证身处抗疫一线的引航员能与防疫专家实时互动消除心中疑惑,引航站积极响应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的号召,决定本次会议采用企业微信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据统计,除了正在执行引航任务的人员外,引航站共有135人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秦医师在会上科普了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的有关知识,对个人、家庭和单位的防护措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随后,秦医师针对提前向引航员征集到的有关新冠病毒防控疑问逐项进行答疑。在互动环节,引航员也在线上积极提问。秦医师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充分的耐心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并多次向引航员强调要正确佩戴防护用具,规范穿脱防护服,随时保持手部清洁,在高危场所不要用手部触摸口鼻、眼睛等部位等。

  疫情发生以来,我港一线引航员在提供安全优质引航服务的同时,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坚守疫情防控水上国门防线的责任,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与外轮船员较长时间密切接触的工作状态,他们不可避免地会感到紧张或焦虑,此次的专家答疑会,不但让大家对疫情风险有了更正确客观的评估,学习到科学的防控知识,也让大家更有信心去应对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此次会议也是深圳港引航站利用科技手段通过视频方式成功组织的首次大型会议,为今后类似形式的会议组织积累了经验。(深圳港引航站张思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