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引领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阿尔赫西拉斯”轮安全靠泊

信息来源: 本网 日期:2020-05-11 16:11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2020年5月7日晚上8时,在深圳港高级引航员唐刻勤二个小时的精心引领下,全球最大载箱量的集装箱船—“现代阿尔赫西拉斯(HMM Algeciras)”轮在皎洁如银的月色中,安全平稳地靠好盐田国际16号泊位,刷新了深圳港到港船舶最大尺度的新纪录。

微信图片_20200511160521.jpg

  “现代阿尔赫西拉斯”轮4月23日刚刚在韩国交付并投入亚欧航线运营,在船舶性能、科技、环保方面都达到世界顶级水平。该轮船长399.9米、宽61米,最大吃水13.5米,最多可装载23964个标箱。该轮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船舶长度比美国福特级航母还要长出66.9米,满载集装箱首尾相连长度是港珠澳大桥的2.6倍,比此前保持最大记录的“地中海古尔松”轮多容纳208个标箱,是目前全球投入运营的最大集装箱船。

微信图片_20200511160516.jpg

  近年来,船舶大型化大行其道。世界各大班轮公司纷纷更换1.8万标准箱以上的大船。据悉韩国现代今年将有12艘2.4万标准箱大船陆续下水,将成为全球拥有最大集装箱船舶数量最多的班轮公司,而“现代阿尔赫西拉斯”轮正是投入运营的第一艘,其他同款姐妹船也将在今年陆续交付使用。该轮首航选择深圳港,背后也有对港口软实力、硬件水平、腹地货源等关键因素的深度考量。超大型集装箱船带来的规模经济、降低单位成本、提高燃油效率等效果不言而喻,但同时也对港口的引航技术和服务水平、码头操作能力和配套服务、集疏运能力等重要方面提出了全方位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511160502.jpg

  近年来,深圳港引航站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和智能化建设水平,切实加强引航队伍建设,引航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成为深圳港口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港航各界的普遍认可。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引航站更是克服困难,坚守国门,以最美的逆行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起坚固的海上防线,把港口生产因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为港航企业保驾护航。(林怡武)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