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引航员训练模拟设备采购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终验评审

信息来源: 本网 日期:2020-06-01 09:23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模拟器终验2.jpg

  2020年5月28日下午,深圳港引航站在东部分站会议室召开“引航员训练模拟设备采购”项目专家终验评审会。会议由引航站陈业俭副站长主持,邀请了来自航海院校、海事、国内引航机构的专家及本站业务骨干共5位同志组成专家组。项目承建方大连海大船舶导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向与会代表及专家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现场演示了引航员训练模拟设备的主要功能。

  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文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经过充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按照采购合同组织实施,引航员训练模拟设备具备船舶运动数学模型、三维场景模拟、电子海图显示、雷达仿真等引航员模拟训练所需的功能,系统运行较稳定,模拟效果较逼真,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与此同时,专家组还建议项目承建方进一步提升船舶运动数学模型的准确性,增强雷达仿真功能,提高深圳港视景的显示效果。

模拟器终验1.jpg

  深圳港引航站是国内第一家建设全任务船舶操纵模拟器训练室的引航机构。近年来,引航站高度重视引航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扎实开展引航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引航员赴安特卫普港、新加坡港等国际先进港口学习,切身感受到了引航模拟器在保障引航安全及促进引航技能培训中发挥的巨大功用。为加快推进培训成果转化落地,提高引航员培训的自主化及高效化水平,引航站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结合本港引航工作实际建设引航模拟器。该项目于2019年7月完成项目的公开招标,半年多来先后完成项目土建、硬件设备进场组装、系统运行调试、培训教练选拔、培训方案编制等工作。3月24日,引航模拟训练室顺利开展了首次雷达模拟操作培训,进入了试运行阶段。此后引航站持续分批开展了“夜间及能见度不良情况下船舶经铜鼓航道进出深圳港西部港区”、“雷达设备在操纵与避碰中的应用”、“船舶在蛇口警戒区的协调避让”等重点专题的业务培训,收效良好。随着该项目顺利通过终审验收,标志着引航站自主建设的引航模拟器正式全面投入使用。(林怡武)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