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任你暴雨滂沱,我自闲庭信步

信息来源: 本网 日期:2020-06-08 16:16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6月7日,深圳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生效,同时伴有黄色雷电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大型无动力LNG船舶“FORT”轮在6艘拖轮的拖带下,航经西部公共航道、铜鼓航道和伶仃航道,最终被安全引领至蜘洲锚地出港。负责本次引航拖带作业的引航员鲍文明、陶杰峰、黄良和罗孝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引航站庄仕成站长也登上主拖全程参与了引航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8160639.jpg  


  “FORT”轮长280.6米,吃水6.5米,是一艘已停用的无动力LNG船舶,于2017年12月以来一直停泊在友联船厂。“FORT”轮和引航站在5月31日拖带的“LUCK”轮是姐妹船,其船舶基本情况与“LUCK”轮基本一致,特大暴雨让本就艰巨的引航任务难上加难。为此,引航站领导高度重视该重点引航作业,庄仕成站长亲临现场登上主拖“指挥官”轮参与引航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在狂风暴雨下登轮,没有人能“全身而退”,庄仕成站长和当班引航员身上的雨衣形同虚设,制服皆已湿透。

 微信图片_20200608160656.jpg


  引航员登轮的时候,足够让观众捏把汗了。受风浪影响不断偏荡的船身、垂直高度高达16.5米的引航梯、横行肆虐的大风暴雨联起伙来阻挡引航员登梯,深圳港引航员凭借自身强健体魄顺利通过引航第一关。船上无动力、发电设备损坏、缺乏助航设备辅助给引航工作带来很大不便。500米拖带长度的船队要在大船受风面积大、偏荡严重的情况下,在狭窄的铜鼓航道里,完成多个大转弯,技术难度可想而知。当班引航员顾不上浑身湿透,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个引航技术环节,庞大的拖船船队在他们每个恰当好处的指令下,安全平稳地航行在富余不多的航道中间。中午13时,当班引航员凭借自身过硬的基本功与默契的团队合作最终成功引领“FORT”轮至蜘洲锚地,圆满完成此次大型无动力船舶引航任务。船东对深圳港引航站在恶劣天气下派出技艺精湛的精英团队表示感谢。(深圳港引航站 张思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