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不忘初心抗疫情,勇于担当保复工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7-13 09:50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深圳的夏天,烈日炎炎,酷暑难消,正午户外温度已达37.5℃,甲板温度更是高达60℃。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始至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N95口罩、手套等全套防疫装备。虽然看不到他们被遮得严严实实的面容,但我知道他们是引航员。

DHER3113.JPG  

  对引航员来说,这个夏天绝对非同寻常,他们除了要应对一如既往的高强度工作和高温酷暑气候之外,还得时刻做好防疫措施,在烈日下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引航员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不消多久汗水就会浸透全身,浑身湿漉漉一片,蒸发的汗水闷在护目镜里,凝结起一层白色水雾,令操纵瞭望变得异常困难。当完成引航任务下到拖轮脱下防护服,他们原本帅气笔挺的白色制服早已被汗水浸渍的得透明,牢牢地黏在身上,底下肤色依稀可见,脱下的防护手套甚至可以直接倒出水来,手部皮肤都给泡白了,但我们的引航员仍风趣地把这称为“蒸桑拿”。由于防控措施丝毫不得松懈,尽管汗湿全身,引航员在船上也不能换上一身干爽衣服,也不能喝上几口水补充水分,只能默默地在厚实的防护服下,凭着敬业精神坚韧地坚守着。在这种情况下,引航员一要防脱水中暑,二要防伤风感冒,这无疑是对他们身心素质的双重考验,但他们仍毫不退缩,依然昂首前行。

微信截图_20200713094120.png 

  如此种种不易,他们不说,不愿意让家人知道这份湿漉漉的狼狈。他们不怨,只把这当成工作必须要承受的一部分。但好在,他们的辛苦,他们的付出,有被看到,更被感动到。

  他们在船舶的方寸之间与高温角力,与疫情战斗。疫情挡不住向前的坚定步伐,遮不住铿锵的操作口令,他们依然冷静地完成每一个环节的引航操作,安全引领每一艘船舶进出港,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我们的引航员从来都是人等船,从未耽误过港航企业的一分一秒。他们抗击疫情奋勇担当的精神,为企业解困助航的作为,被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7月9日下午,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行政总监邓衍机,操作服务及发展部总经理林习慈,泊位策划经理朱锡群一行到访深圳港引航站,专程送来题为“不忘初心抗疫情,勇于担当保复工”的一面锦旗,对一线引航员的无怨付出和敬业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许,对引航站在疫情期间给予码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IMG_0113.JPG  

  上半年,深圳港引航站共完成引航10717艘次,引领LNG船舶140艘次;自3月份至6月30日共引领一类船舶224艘次,引领二类船舶2344艘次,引航员隔离315人次,隔离时长总计59天13小时54分。引航站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引航力量,保证了码头企业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助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深圳港引航站 张思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