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栉风沐雨为企业,保驾护航勇担当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8-14 10:4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IMG_0446.JPG

  8月13日上午,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培葵、合同采办部总经理刘海莺和口岸事务组高级经理青松等一行7人到访深圳港引航站,为引航站送来一块题为“栉风沐雨为企业,保驾护航勇担当”的牌匾和感谢信一封,并为东部分站送来一块题为“疫情面前勇担当,保驾护航促发展”牌匾,对引航站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吴培葵总工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香港对经过大鹏湾香港水域的船舶实施强制引航措施,此举为引航工作带来不少新的挑战。加之今年受海外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对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在受香港“二次引航”和“疫情”双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在引航站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引航员们不惧风险,砥砺前行。自1月1日起至8月12日,引航站东部分站顺利为广东大鹏公司LNG码头引航进港LNG船舶73船次,创历年同期进港船次新高,为珠三角及香港地区广大居民和电厂的稳定供气提供了有力保障。

  6月12日,根据船期安排,大型LNG船舶“大鹏星”停靠广东大鹏公司LNG码头进行卸货作业。由于受到今年2002号台风“鹦鹉”的影响,6月13日7时15分,深圳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相关规定,“大鹏星”在预警信号发布后需紧急离港避台。分站领导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大鹏星”做出紧急离港引航安排。当天上午9时36分,引航员刘军生克服浪大涌急等复杂气象条件提前登轮,确保了LNG船舶及时安全离港。

  7月4日上午,LNG船舶“大鹏昊”完成卸货作业,并于当天13时15分顺利离泊。根据客户需求,为了确保广大居民和电厂的安全平稳用气,LNG船舶“特洛伊”需要于当天15时进港卸货。在此情形下,两船进出港作业间隔仅仅两个小时左右。对于短时间内高强度船舶进出港衔接作业的情况,分站领导高度重视并及时做出安排。引航员于博成和秦宏雷不辞辛劳提前抵达引航员登船水域,并于14时48分顺利登轮引航,确保LNG船舶“特洛伊”按时靠泊广东大鹏公司LNG码头,以保障广东大鹏公司正常外输供气。

  广东大鹏公司对引航站在船舶进出港的生产活动中一直秉承“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服务宗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不畏风险、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引航站领导接受了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赠送的感谢信和牌匾,表示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是引航站应尽的职责和使命。随后,双方还就业务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防台抗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深圳港引航站 张思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