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引航站积极支持码头台风过后复工复产获企业点赞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8-24 17:30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图片1.png

  8月20日,深圳港引航站收到一封来自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的感谢信。8月19日晚上,随着台风“海高斯”在珠海登陆和风球解除,深圳港马上启动繁忙的港口航运复产工作。由于靠泊在SCT码头6号泊位的集装箱船“东方澳洲”轮在海关查船时,检测到一名菲律宾籍船员体温异常,属于新冠疫情疑似病例,按照防疫要求该名船员需安排核酸检测,疫情排除之前该轮无法正常开工。

  由于台风过后大量避风船舶忙于进港装卸货,SCT无空余泊位,如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将导致经铜鼓航道进口接靠同一泊位的重点船舶“达飞达伽马”轮(船长399米、载重吨20万吨级)的生产计划受到严重延误,甚至可能推迟一天以上,必将打乱SCT码头正在恢复的生产秩序。码头将面临的困难向引航站反映,希望能够安排“东方澳洲”轮移泊到相邻的7号泊位,以腾出足够泊位空间安排巨轮“达飞达迦马”的靠泊装卸。引航站获悉后,尽管当时已是凌晨,引航站领导高度重视,与分站负责同志连夜研究移泊方案和引航员的个人防护措施,并安排了操作经验丰富的引航员皮国胜承担“东方澳洲”轮的移泊任务。

  引航员按防疫要求提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计划准时登轮后,“东方澳洲”轮尚未做好移泊准备,引航员耐心地在船上等候,期间积极与码头、拖轮保持有效的沟通,并协调各方提前做好安排。船舶备好车后,引航员立即指挥拖轮,凭借精湛的专业水平将船舶从SCT 6号泊位往7号泊位移泊了200余米,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移泊的引航任务,为399米巨轮“达飞达迦马”靠泊6号泊位及后续港口生产提供了大力支持。

  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在感谢信中表示,在此次特殊的引航安排中,引航站及西部分站领导和引航员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在疑似疫情面前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推托,而是及时研判情况做好合理安排,充分展示了引航站引航队伍良好的服务意识和高尚的敬业精神。(深圳港引航站 张思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