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疫情当前坚守引航一线,不忘初心凸显党员担当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1-28 17:48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春节长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为保障港口航运的生产和国计民生物资的海上运输畅通,深圳港引航员不顾自身安危,坚持逆行在海上引航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深圳港引航站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指挥,冲锋在前,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履职担当,在特殊时期的引航一线谱写了“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时代赞歌。

 

QQ图片20201210174512.gif

  1月25日,深圳港引航站获悉,预计在1月26日上午靠泊太子湾邮轮母港的“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载有旅客4973名、船员1249名,其中有13人曾经出现发热症状,旅客中还包括湖北籍旅客421名。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高度关注该轮进港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夜部署落实处置方案,并在现场设立指挥部。引航站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障该邮轮安全引航进港。

QQ图片20201210174525.jpg

 

  负责“歌诗达威尼斯”号进港引航工作的引航员是共产党员蔡春泉和预备党员黎同交,他们是邮轮进港最先登轮的人。1月26日0430时,该二名引航员戴好口罩手套,在蜘洲锚地率先登轮,经员工通道避开游客区域直接前往驾驶台,不与无关人员接触,不在邮轮其他区域逗留,与船长坦诚沟通,密切配合,谨慎操作,于0730时准时将邮轮经铜鼓航道引领进港靠泊邮轮母港。当晚该轮原计划于2030时离港,我站负责离泊引航工作的引航员是蒋才富和黄良,他们也是共产党员。引航员提前登轮后,因为检疫工作需要,离泊时间一度改到2200时,后面又推迟到2400时,当值引航员一直耐心等待了超过4个小时,又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引航,最终将“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经铜鼓航道安全引领出港,圆满完成了这艘特殊船舶的引航任务,他们也是邮轮出港最后离轮的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深圳港引航站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候发挥党员关键作用,做出党员表率,彰显骨干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深圳引航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林怡武)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