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召开2021年度引航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1-01-25 17:5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643.jpg

  2021年1月22日下午,深圳港引航站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引航工作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分站会议室。庄仕成站长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的引航工作,部署谋划了2021年度的引航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引航站党总支周端标书记主持,除正在执行船舶引航任务及调度值班任务的员工外,引航站共有12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庄仕成站长在报告中指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在大鹏湾实施二次引航、铜鼓航道开通夜航等种种挑战,引航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以安全和服务为主要抓手,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着力解决引航及港航生产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方面继续夯实基础,使全站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引航站被交通运输部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陶杰锋同志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全站共引领船舶23306艘次,继续保持了引航安全“零事故”的良好记录。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引航站圆满完成了外防疫情输入的艰巨任务,全年共引领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较高风险船舶6938艘次,其中船员有确诊病例的15船32艘次,全站引航员无一人感染,被引船舶无一艘因引航方面原因而影响船期,真正做到了防疫和引航生产两不误。一年来,引航站还先后引领中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深海一号”、亚洲最大的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靠泊蛇口邮轮母港;安全引领吃水达16.2米的集装箱船“地中海露西亚娜”经铜鼓航道进出港,创下铜鼓航道船舶吃水的最大记录;引领全球最大LNG动力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首航深圳港;安全引领总拖带长度达500米的无动力LNG船“LUCK”轮、“FORT”轮以及海上钻井平台等19艘特种困难船舶经铜鼓航道进出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铜鼓航道夜航正式开通,399米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经铜鼓航道靠泊SCT和CCT泊位以及15万吨级集装箱船靠泊大铲湾码头成为常态,妈湾智慧码头20万吨级泊位顺利投产,大鹏LNG码头接卸船次和接卸量创历史新高。引航站通过安全高效的引航服务,为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的逆势增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2021年度的引航工作方面,庄仕长站长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引航安全生产、引航服务质量提升、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大鹏湾二次引航问题的早日解决,以及推进三艘引航交通艇的验收交接投产、东部政府码头(引航基地)建设、引航智能管理系统二期功能优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22173051.jpg

  娄和儒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引航站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引航站干职员工表示感谢并致以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2655万标箱,逆势增长3.04%,离不开引航站所付出的努力。引航站实现全年安全引航23306艘次无事故,是在疫情肆虐下,顶着东部水域实施二次引航、铜鼓航道开通夜航等强大工作压力下完成的。在疫情面前,引航员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他们要和国外船员面对面接触,在高温的天气下穿着全身的防护服,爬上高高的绳梯,没有因引航工作带来一例受感染个案。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保障深圳港口生产逆势大幅增长,这份丰硕的成绩来之不易。

  娄和儒副局长指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港口是一座国际化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支撑了城市的产业结构,引航工作支撑了港航业的发展,和国内外发展形势密切相关。我们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力保港航物流畅通,加快推动深圳市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并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签署RCEP以后,深圳港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深圳的跨境电商蓬勃发展,预计2021年的港口吞吐量将有较大增幅,对引航工作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娄和儒副局长要求,引航站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过去好的做法承继下来,改进存在的不足。引航员要继续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体现引航行业的职业操守和使命担当。二是要保证生产安全。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必须警钟长鸣,安全是基础,没有安全其他的一切都归零。三是站领导班子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集体合力,多沟通交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确保引航工作在2021年再上一个新台阶。(深圳港引航站 林怡武)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