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2018年重大行政决策

关于公开征求《坪山区和大鹏新区首批道路路边停车泊位设计方案》意见的反馈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04 14:53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0月23日至2018年11月22日期间,我委通过门户网站就《坪山区和大鹏新区首批道路路边停车泊位设计方案》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截止2018年11月22日,共收到来电及来函2件。经调研核实,拟采纳市民提出的意见1条,解释说明1条(详见附件)。现就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予以对外公布。

  附件:公众意见采纳情况一览表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8年12月4日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一览表

序号 意见来源 意见内容 采纳情况说明
1 邮箱 坪山火车站附近停车场停车位经常不足,建议增设停车位,如坪兰路。 解释说明:由于在前期路边停车泊位规划研究中并未包含坪兰路,考虑到设计及实施的工程时序问题,因此该路段暂不纳入此次路边停车泊位试点工程。在远期将根据坪兰路具体的道路条件及停车需求等情况,开展路边停车泊位的设计与施划工作。
2 建立路外停车场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相结合的停车体系的初衷是正确的,但在选择坪山区中山大道路段设置路内停车泊位考虑欠妥。一、路内停车泊位功能定位为对路外停车场库的补充,一定程度上弥补停车供给不足的缺口。但该拟设置路段西侧为次新类开发居住小区(深业东城上邸、东方威尼斯)、东侧为乐安居及未开发用地,道路两侧开发地块的配建停车泊位供给充足,并无明显的供需矛盾。二、路内停车泊位引导的是短时临时性停车需求,该路段两侧并无大量政府办公、金融办事等业态,建材市场、银行及临街商铺等业态顾客,如果存在停车需求,完全可以借助配建停车场得到满足。三、目前全市提倡慢行复兴,中山大道作为坪山主轴线,其充足的红线宽度及两侧相对独立的非机动车行驶空间,完全可以通过坪山大道进一步的改造提升,成为坪山区的亮点及名片。却采用在辅道设置路内停车位的规划思路,令人不解,此规划思路如同在深南大道辅道上考虑设置路内停车位。四、最后中山大道作为城市干线性主干道,辅道等级至少为次干道以上,是否符合设置路内停车位相关规范。五、建议在坪山区继续寻找确实存在夜间停车供需矛盾、日间临时停放需求较大的片区及路段,进行试点,不要为了设置路内停车泊位而设置。 采纳:在早期的路边停车泊位规划中,考虑到坪山大道两侧新开发居民小区带来的大规模停车需求,可能给周边带来较大的停车压力,故在相关路段根据规范合理规划了部分停车泊位。但由于现状坪山大道面临升级改造,且近期有14号线建设需求,故短期内暂不考虑在坪山大道设置路边停车泊位。待坪山大道升级改造完成后,将根据该路段实际路况及停车需求等情况开展路边停车泊位的规划与实施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