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公共企事业单位 > 地铁 > 业务信息 > 乘车指引

地铁车票使用规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2-08 15:08字号:【 视力保护色:      

 

  (1)单程票使用规定:乘客应当持对应车厢种类的有效单程票进站乘车,并在规定时限内出闸;普通单程票经车站自动售票机发售,仅在售出站当日乘车有效,单程票逾期,车站予以回收(当日指售出运营日)。单程票出站时应当交还运营单位,不予交还的,运营单位有权收回车票并按照持无效车票处理。

  (2)深圳通卡使用规定:乘客持深圳通卡在本站进出需收取最低车资,且在客服中心异常处理不享受折扣优惠。持深圳通优惠卡的乘客在优惠通道刷卡出闸。“深圳通”卡有效期按深圳通公司发行管理办法执行。

  (3)计次票使用规定:在有效期及规定区段内单人限次乘坐轨道交通,每次不计里程,每单程不超过规定时限;持计次票不办理挂失、换卡、退卡、续用手续,非人为原因车票失效,由发行运营单位车间客服中心进行处理;持计次票乘客携带大件行李,需另行购买行李票;

  (4)儿童票使用规定: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市内轨道交通;1.2米-1.5米的儿童按全程票价5折优惠乘坐市内轨道交通。6周岁以下的儿童凭深圳通公司核发的深圳市儿童乘车卡免费乘坐市内轨道交通。

  (5)行李票使用规定:携带重量大于20公斤且不超过30公斤的物品,或者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大于1.4米且不超过1.6米的物品乘坐普通车厢的,需到客服中心购买与普通单程票车次等额的行李票;乘客携带重量超过30公斤或者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超过1.6米的物品,一律不得进站乘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