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政策文件

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 国管局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按照《交通运输部等十二部门和单位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 的通知》(交运发〔2019〕70号)有关安排,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 【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19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方案的通知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国发〔2012〕64号)《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 的通知》(交运发〔2016〕126号)《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5号),以“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为主题,... 【查看详情】

倡议书

【绿色出行,来点“圳能量”】

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且看深圳“圳”能量:

优质服务“真能量”,一路芬芳伴你行;

谨守匠心“正能量”,一份坚持尽职责;

实干为民“政能量”,一片丹心润鹏城;

攻坚克难“峥能量”,一往无前创未来。

守护出行安全,提升出行品质,

发展公共交通,情牵民生福祉:

深圳公交人一直在路上。

查看更多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日历
9月16日 9月17日 9月18日 9月19日 9月20日 9月21日 9月22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绿色出行
来点圳能量

坐标:南山区

科技交通
便捷出行

坐标:各区

智慧出租
品质出行

坐标:公共交通局

优质服务
放心出行

坐标:社区

安全公交
平安出行

坐标:校园

多元公交
低碳出行

坐标:龙华羊台山
森林公园

绿色公交
健康出行

坐标:地铁5号线
地铁3号线

“无车日”最早是由法国发起的。1998年,法国绿党领导人,时任法国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的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倡议开展一项“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活动,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该倡议得到首都巴黎和其他34个外省城市的响应。

1998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无车日”这天,参与活动的城市将主要通过限制机动车进入城区,设立步行区、自行车专用区和举行其他相关活动来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并鼓励人们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以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2007年9月22日,中国迎来了第一届主题为“绿色交通与健康”的“无车日”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多个大中城市陆续开展了“无车日”活动。

2019年9月22日,深圳将举行以“绿色公交 健康出行”为主题的无车日活动,向市民倡导绿色出行。

公共交通基本情况
每日活动

深圳地铁国庆主题列车首发 热烈“中国红”装点地铁车厢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国庆氛围,以深圳地铁为载体的国庆主题列车于9月22日上线运营,将持续运行1个月,成为深圳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登上深圳地铁3号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图说交通